梦断梁黄

[双黑/太中]今朝若是同淋雪

封校网课期间大三月的下雪了,下得那一个大,从宿舍到教学楼直接免费洗头,于是有感而发。(微芥敦/双首领,很微,非常微。)话说日本春天可能下雪吗?(?)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入春已经有段时间了,天气前一天还晴得有了夏天的味道,今天就翩翩地飘起了雪。


  倒春寒啊。


  鹅毛似的雪粒落上未加防备的人的发顶和肩头,向撒下一层糖霜,越撒越厚。


  中原中也走在街上,没有打伞也没穿大衣。


  笑话,他短袖都快上身了,哪想得到突然下这么大雪。


  他在街上快步走,雪落了满头,湿了肩头。


  “中原先生?”


  不鸟遇到熟人,中岛敦和芥川龙之介迎面并肩撑伞而来,善良的小老虎见他淋得狼狈,问:“中原先生要一起走吗?”


  芥川龙之介支着伞,黑了脸往后缩伞。


  好啊芥川,嫁出去的孩子泼出去的水。


  中原中也眉头一抽,还是拒绝了:“不用,你们走吧。”


  三人擦肩而过,身后传来幼稚的吵嘴,颇有他们当年风范。


  中原中也继续走着。


  “中也君?”


  森鸥外打着伞,福泽谕吉揣着手,两人老夫老妻似的一同走来。


  森鸥外问:“不打伞吗?”


  中原中也仍旧不是很能接受地移开目光:“不了,首领,保重。”


  他匆匆走过,听见森先生好笑地感慨。


  可能是三月飘大雪,很多人都出门看新鲜,因此中原中也今天偶遇的几率直线上升。


  他拒绝了许许多多一起撑伞的邀请,无奈地叹了口气。


  然后一件大衣忽地不由分说盖住了他的全部视线。


  有人顺手拍了拍他的头顶。


  已经不用猜了,鬼都知道是谁。


  中原中也把驼色的大衣从头上扒下来,看见太宰治站在他身边。


  那人面上带着笑,鸢色的眼睛被雪映得透亮。


  他也没有打伞,只穿着一件单衣站在雪里,发丝也渐落上雪花。


  中原中也把衣服裹回人身上,嫌弃地说:“你穿好,体术那么弱,比我需要保暖。”


  太宰治却握住了他微凉的指尖,轻轻启唇,声音在雪的飘飞中隐去几分。


  中原中也没听清:“嗯?”


  太宰治笑:“没什么,只是‘今朝若是同淋雪’。”


  此生也算共白头。




  中原中也:“……你放开我让我用重力把雪吹走。”


  太宰治微笑:“我不。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我终于可以更新了!!

让我狂更个几天先!

我爱他们!!

评论(6)

热度(3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